人人都想攀上悬崖盗火,可人生总如西西弗斯推石登山。

【雷(卡)金】如果我开拖拉机你会爱我吗?

#雷金#

#如果我开拖拉机你会爱我吗?#

#乡村(?)paro#

#我终于给雷金交党费了!!!!!!——虽然我还带了卡金#

#沙雕一时爽,一直沙雕一直爽#

 

 

 

 

1

春天的风儿很喧嚣,雷狮的心情很暴躁。

 

 

他面色阴沉地打通电话,“你什么时候到?”

 

 

对面的声音里夹杂了信号不稳定的嘶嘶电流声,莫说老少,男女都难辨,“拖拉机已经修好啦!你稍微再等一下!我很快就到了!”

 

 

“五分钟,要是你五分钟内还不到,老子拧爆你的狗头。”

 

 

雷狮放完狠话就径直挂了电话。

 

 

最近的凹凸市正在进行规划整改,据说上级打算把登格鲁村打造为凹凸市美丽乡村新名片。虽然雷狮以前连登格鲁村的名字都不曾听过,但这并不妨碍他从中嗅到了商业的气息。

 

 

他决定实地考察一番,于是在网上订了一间登格鲁村的民宿,民宿主任极为热情地表示要来接他。

 

 

……然后就把他晾在了城乡结合部吹了两个小时的风。

 

 

雷狮在这三个小时里给对方打了不下二十个电话,每次对方都态度很好地表示:

 

 

“我在路上了!但我迷路了……”

 

 

“我在路上了!但拖拉机坏了……”

 

 

“我在路上了!但我又迷路了……”

 

 

雷狮,雷王集团三少爷,含着金汤匙长大的贵公子,从未有人敢将他晾在城乡结合部吹风。

 

 

而且那个敢将他晾在城乡结合部吹风的人待会还敢让雷三少坐由一个路痴驾驶的拖拉机进村。

 

 

雷狮勾起的嘴角带着一丝冷意。

 

 

从未有人敢这么对我,雷狮想,他好特别。

 

 

他决定回去后雇水军给这个民宿刷差评。

 

 

 

2

 

 

传说中“很快就到”的那个人在半个小时后姗姗来迟。

 

 

雷狮隔着老远就听到拖拉机那聒噪的声音。

 

 

吹冷风的三个半小时已经足够让雷狮的怨气在腹中积攒出一篇含有八千个不重复骂人词汇的论文,就等对方从拖拉机下来被他骂得连亲娘都不认识。

 

 

雷狮拍拍蹲到麻木的腿站起来,第一句国骂已经涌到嘴边,“你他……”

 

 

“我来啦!不好意思让您等了这么久!”金从拖拉机上跳下来,满怀歉意地拉过雷狮的行李箱,“我来帮您拿行李吧?”

 

 

……妈的怎么那么可爱。

 

 

雷狮一看到少年漂亮的蓝色眼睛就失了火气,三个半小时积攒下来的长篇大论连第一句话都还没说完整就散在了风里,取而代之的是“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云云。

 

 

金忐忑地看着雷狮,他也知道自己来得有多迟,被骂一顿也是在他意料之中的了。

 

 

雷狮上一秒恨不能生吃了他的表情在下一秒转为了春风化雨般的笑容。

 

 

金缩了缩脖子,做好了被骂的准备。

 

 

雷狮伸出手指刮了刮金的脸颊,金被吓得一哆嗦,以为雷狮真的要拧爆他的头。

 

 

对不起了姐姐,金闭上眼睛,悲怆地想,我可能要你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不用道歉,我也刚到。”

 

 

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雷狮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帅哥你谁?是半小时前扬言要拧爆我狗头的那位吗?

 

 

 

3

 

 

在半小时前,雷狮还想回去之后雇水军给这家民宿刷差评。

 

 

半小时后,雷狮只想雇双倍的水军给这家民宿刷好评。

 

 

人类的本质果然还是王镜泽。

 

 

金被雷狮直白又露骨的眼神盯得心里直发毛,觉得雷狮大约还在生气,“非常抱歉让您等了那么久,我……”

 

 

雷狮摆摆手,“没事。我们走吧。”

 

 

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见家长了。

 

 

“啊?好。”金也不多追问,提着雷狮的行李箱跳上拖拉机,转身扣紧自己的安全带,提醒雷狮,“我家拖拉机比较旧,可能有点颠簸,如果你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雷狮跟着金跳上拖拉机,“没事,我不晕车。”

 

 

然而只坐过跑车没坐过拖拉机的雷狮低估了拖拉机的威力,开一米颠三下,开两米颠六下,宛如人生般大起大落。

 

 

金偷偷瞄了一眼,觉得雷狮的脸色不太好,“你还可以吗?”

 

 

雷狮右手撑着额头,左手摆了摆,“有点头晕而已。”

 

 

雷狮觉得没事,金觉得不行,他想了想,建议道:“我放张音乐给你听吧?专治晕车!”

 

 

虽然雷狮不明白何方音乐能治晕车,但还是勉强地点了点头,“好。”

 

 

金熟练地开始播放音乐。

 

 

车厢内开始回荡着浑厚男声唱的“山丹丹的那个花开哟——”

 

 

雷狮觉得头更晕了。

 

 

放我下车,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路。

 

 

 

4

 

颠着颠着,雷狮睡着了。

 

是的,雷狮在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歌声里睡着了。

 

伴着喜庆的歌声,雷狮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成功地拳打雷太子,脚踢二皇姐,成为雷王集团CEO,坐着绑着鲜花和红绸的拖拉机,一路浩浩荡荡地前往登格鲁村迎娶金,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做我雷狮的情儿,只吃几把不吃苦。”

 

 

金穿着一身红配绿的碎花大棉袄,笑得害羞带怯,分外好看。

 

 

雷狮抱着金,坐在开一米颠五下,开十米颠十下的拖拉机上,有感而发。

 

 

“金,你看,我们的爱情像不像这辆拖拉机,即使大起大落,但总归一直在往前走。”

 

 

雷狮话音刚落,拖拉机就嘎嘣一下熄火了。

 

 

雷狮:“……”我看你这个拖拉机就是不给我雷狮面子。

 

 

金窝在雷狮怀里,甚是凄楚地一笑,“臣妾有一事隐瞒大王许久了,其实臣妾,本是山林种一只吸收天地灵气修炼的白狐,机缘巧合之下承蒙大王垂怜。今日之事实乃天意,臣妾与大王缘分已尽。大王,忘了臣妾吧。”

 

 

说完,雷狮怀里的金化作小山头上一只雪白的萨摩耶,深情地望了雷狮一眼,晃着蓬松的大尾巴跑走了。

 

 

雷狮冷汗涔涔地醒了。

 

 

这种内容囊括了乡村、言情、霸总、古风和灵异事件等众多电视剧热门题材的梦显然不是雷大少的风格。

 

 

这怎么想都是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错。

 

 

 

5

 

 

金的声音突然响起,差点没把雷狮吓一跳,“不好意思呀,拖拉机又坏了,你再多睡一会儿!我很快就能修好啦!!”

 

 

雷狮这才发现拖拉机已经停下来,而金也不在拖拉机里了。

 

 

他定定神,拍拍自己的脸,从拖拉机上跳下去。

 

 

金正蹲在地上,拿着工具修拖拉机。雷狮出来他连头都不抬一下,依旧专注于修拖拉机,“你不要担心啦!这个拖拉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很可靠的!我……”

 

 

“金。”雷狮打断金的话。

 

 

“嗯?”金终于抬起头。

 

 

雷狮逆光站着,微风拂动他的发丝,像是尘世中热闹处的一座孤岛,看起来哀伤又孤独。

 

 

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直觉他有很重要的事要说。

 

 

两人就这样相顾无言了好一会,雷狮才再度开口。

 

 

他的声音很轻,但那是一份重达千钧的承诺,

 

 

他说:“金,如果我愿意给你买最新款的拖拉机,你可以不要变成萨摩耶了离开我吗?”

 

 

金:???

 

 

他在说什么?谁能解释下?

 

 

 

6

 

 

在雷狮到达登格鲁村第二天的晌午,金家的后院就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卡米尔从最新款拖拉机上跳下来,同雷狮打招呼,“大哥。”

 

 

雷狮应了一声,推推金的肩膀,“我答应给你买的拖拉机,喜欢吗?”

 

 

金还茫然于“雷狮什么时候答应给我买拖拉机了”,就稀里糊涂被雷王兄弟一推一拉地拽上了拖拉机,听完了卡米尔如说明书半细致的介绍。

 

 

“听懂了吗?”卡米尔问。

 

 

金像个小学生一样乖巧点头,“听懂了、”

 

 

卡米尔瞥了金一眼,金很识趣地闭上了嘴,车内安静了一瞬。

 

 

卡米尔收回目光,“你叫金是吗?”他看着刚才雷狮站过的地方——现在雷狮大概已经去工作了,当真难为他还没忘记自己是来登格鲁村实地考察的,“大哥很重视你。”

 

 

卡米尔流露出的感情十分复杂,金基本看不懂,只能一声不吭安安静静地听着。

 

 

“但是大哥身份尊贵,”卡米尔的眼神陡然锐利起来,“你配不上他。”

 

 

……金挠挠后脑勺,觉得自己因为买不起最新款拖拉机被鄙视了。

 

 

“像你这种人,”卡米尔一字一顿,吐字清晰,“刚好和我配平。”

 

 

“???”金瞪圆了眼睛。

 

 

卡米尔垂下眼睛,声音没有任何感情波动,耳朵却红了,“我叫卡米尔,余生请多指教。”

 

 

金:“……”

 

 

金:“如果我不要最新款的拖拉机,我可以变成一只萨摩耶离开你吗?”

 

 

 

 

 

-萨摩耶这个梗好像有人不懂我给解释下-

-有部电视剧大概就是妃子是一只狐狸然后要回归山林,皇上非常难过不相信,然后妃子当着皇上的面变作山头一只萨摩耶-

-萨摩耶好惨惨-

-高考之前更新随缘,高考之后我会日更的-

-突然立下flag-

评论(33)
热度(8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