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想攀上悬崖盗火,可人生总如西西弗斯推石登山。

【all金】我好像只是短暂地去欧洲旅行了一次

#all金#

#我好像只是短暂地去欧洲旅行了一次#

#又名:我的六星要么没有要么满潜#

#明日方舟paro#

#拖后腿选手登场,太太们太强了#

#沙雕一时爽,一直沙雕一直爽#








0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


金带着一阵风气喘吁吁的跑进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连起都还没喘匀就着急地开口:“我和你说一件事,你千万别害怕。”


丹尼尔神色如常,“没关系,我是天灾信使,我不会怕。”


金深吸一口气,“我刚才抽出六星了,我现在很激动,我可以大哭一场吗?”


丹尼尔微笑着把面巾纸推过去,“不可以,刀客塔,憋住。”



1


总有那个一两个瞬间,人会否定自己和自己所做的一切。


这个瞬间对金而言,就是他这个下午拉出的地五十八个黑色包包里又是一道白光。


金捏着搬运工的招聘简历坐在地上,仿佛一位饱经岁月沧桑变化的老父亲。


“金,”跟着金最久,也是最贴心的干员紫堂担心地看着他,“你还好吗?”


金明显有些神志不清,“我还好。要是能再出来一个搬运工我会更好。”


“……金,你今天是不是忘记吃源石了。”



2


“谢谢紫堂。”金把源石咬得咔吧咔吧作响,看得紫堂心惊肉跳,总有种自家刀客塔要把源石和牙齿咬碎了一起吞下去的既视感。


他斟酌着发言,“金,我们岛一定会有除丹尼尔大人之外别的六星的。”


金抬起脸来看着紫堂,手揪住紫堂的衣角,像是即将溺亡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急切地开口:“真的吗。”


紫堂露出他招牌的温柔笑容,细声细气哄道,“当然是真的。六星会有的,一切都会好的。”


金看着紫堂,眼眶突然就红了。


他抹了一把眼睛,语气十分激动,“那、那孩子一定要富养,要好好养着,要……嗯,落地精二……训练室也给它腾出来让它专精技能,然后和整合运动战斗的时候也一定要把无敌的他放上来,嗯嗯,整合运动我来手撕,他做一个遗世独立的花瓶就好……”


紫堂先前还能应和着金嗯好没问题,直到听到“就算我还爱着紫堂,但本来想先给紫堂升级的作战指导录像我也还是要给他”这种渣博发言终于忍无可忍了。


“金,我觉得你需要再吃一个源石。”



3


吃完了今天第二只源石的金终于恢复了理智,很不好意思地对着紫堂道歉,“对不起紫堂,我刚刚乱说的,我不会把准备给你升级的战斗指导录像给别人的。”


想了想似乎觉得自己还不够庄重,金着急地举起三根指头对着天,保证道,“我发誓!”


紫堂揉揉鼻子,“没关系啦,金。我们已经抽到六十连保底了,这次是一定可以抽到六星的。”


就是不知道会不会还是丹尼尔了。


紫堂在心里补充道。



4


丹尼尔,掉率最低的六星干员,抽到的玩家寥寥无几。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金这里反而是掉率最高的,在大家还要为了裁判长大人哭天抢地、氪千上万的时候,他家丹尼尔却已经早早地满潜了。


不管是抽什么up池,金都能准确无误地避开当期up干员抽到丹尼尔,其准确程度让紫堂敬佩不已。


天真的紫堂原本以为这或许就是上天注定我爱你——直到他看到丹尼尔偷摸地把别的干员的招聘简历丢进海里,堂而皇之地换上自己的招聘简历后,他幼小的心灵遭到了史诗级毁灭般的打击。


他很想问一句:裁判长大人,你的脸呢。


但是最终他忍住了没有问。


不是因为这话由他说出来太ooc,而是因为他也开始像丹尼尔一样偷摸地把别的干员的招聘简历换成自己的。


真香。



5


不过凡事也总有例外,比方今天这个下午,金突然掏出一大袋子源石说要开始抽一个六十连。


太突然了,根本没有给他们一点点准备的机会。


紫堂心虚地企图阻止,“金,你真的想好了吗,这么大比的干员寻访要消耗的源石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但金斗志高昂,“没问题的!我准备好了紫堂!我这次一定可以抽出新的六星的!”


紫堂看看坐在椅子上仍保持得体微笑的裁判长大人,又看看全身都在bu  ling  bu  ling闪着小星星的金,选择了妥协,“好吧。我陪着你。”


然后他就陪着金坐在罗德岛的海滩上被白光闪了一下午。


紫堂开始怀疑是不是如果他和丹尼尔不换简历的话金连一个五星六星都抽不到。



6


金揪住袋子的拉链,深吸一口气,缓缓拉开。


彩色金光。


“最后的骑士,为您而来。”


金一把捞起抓住紫堂的袖子,颤抖许久还是没忍住吼出来:“六星——!!!!是六星啊!!!!!”



7


这次的六星居然不是丹尼尔。


金快乐得像是想要组织罗德岛提前过春节,想要敲锣打鼓放鞭炮,有能力的话甚至还想要十里红妆迎安迷修进门……不是,进岛。


紫堂看着金,欲言又止。


他总觉得金现在的理智好像所剩无几了,想叫他嗑个源石补补脑。


但在那之前,金已经握住了安迷修伸出来的手。


他的笑容十分和煦,手紧紧地握着安迷修的手,活像是国家领导人会面,“小安啊,从今往后,咱就是一家人。有我一口汤喝就绝对有你一口肉吃,饿着谁都不能饿着你,穷了谁都不能穷着你。”


安迷修可能第一次看到看到他之后就这么对他寄予厚望的博士,有些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感激,“在下安迷修,必不辜负您的希望。”


旁观的紫堂感觉自己可能要失去原本属于他的作战指导录像了。



8


“还有一个袋子。”金手放在啦脸上,脸却朝向安迷修,像是怕一下看不住安迷修就会跳海跑调一样,“开完我们就回去,我给你看我们基建的爬猫爬架。”想了想,他又补充,“虽然我们没有猫,但是只要安迷修想,我们就会有。”


安迷修笑着,“在下十分期待。”


金这次没有多犹豫,刷地一下拉开了黑色袋子。


又是耀眼的彩色金光。


金准确地一把抓住紫堂的袖子,喊的声嘶力竭恨不能扯个喇叭让大家都知道他出了双黄蛋。


“双黄啊——!!!!!是双黄啊紫堂——!!!!”



9


这次出来的是雷狮,雷大猫猫。


基建的猫爬架终于不再是一个装饰了。


金十分感动,正想上前说些“以后基建里的猫爬架你随便玩”之类的话。就看到一米八的雷三少沉着脸,扛着目测至少两米长一吨重的雷神之锤径直向他走来。


金感觉到有一丝不妙,在脑子什么都没判断出来之前身体先怂了,不自觉地后退。


紫堂和安迷修也察觉到气氛不对,两个人迅速地把金护在身后。


“恶党,你想做什么?”安迷修剑尖指着雷狮,如果可以,他很想把雷狮塞回包里丢进海中——总之离金远一点就对了。


“我想做什么?”雷狮冷笑着,“我倒是很想问问这个小鬼想做什么。”


被点名的金茫然地从紫堂的背后探出头,“啊?”


雷狮咬牙切齿地指着自己,“我少说也给你投了七八十份招聘简历了,现在才录用我?什么意思?瞧不起群法天花板?”


金持续茫然:“啊……?!”


紫堂则是感觉到了绝望。


完了。要暴露了。


以后不可以再把新干员的招聘简历偷梁换柱换成自己的了。



10


但是没有。


在某个晚上,紫堂加班到深夜时,正好途径办公室。


丹尼尔不在,但是平时势同水火的雷狮和安迷修却凑在一起窃窃私语,像是要一笑泯恩仇了。


虽然明知听墙角不好,但紫堂还是不自觉地凑过去。


“这个谁?嘉德罗斯?丢了。格瑞?丢了。”


“恶党,你丢的招聘简历太多了,数量不对,金会怀疑的。”


“愚蠢,我塞了好几张我的简历进去了。”


好了我明白了,大家都是一路货色。


紫堂面无表情地离去,还贴心地帮他们带上了门,深藏功与名。



11


后续就是雷狮和安迷修以极其迅速的速度满潜了。


“但是我又不出六星了。”金双眼放空,“我太非了。”








#金宝的欧洲短途旅行#

#我靠我擦边怎么能做到擦得这么勉强的#

评论(19)
热度(84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